close

DJAM0K-A28513456000_488073fec4d26  

親愛的晴,

  下課鐘聲剛響起,我卻沒有停下來的心情。

  很想請妳留下來,繼續聽妳用那些無聲的話語來幫我們上課,再聽妳細說那些關於生命價值、愛的力量的點點滴滴。

  感動還熱熱地在耳邊,還想著接下來又要有什麼不可思議的驚喜,妳卻忽然給了我們一段沉默,要我們好好思索。我才想舉起手向妳發問,妳卻已經顧自堅定地、優雅地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我望著妳的背影,不想這堂課就這麼結束。

  結束了嗎?這表示我們學會了嗎?我猜想妳那麼辛苦,用生命來教導我們,不要我們只是沉醉於與妳共處的美好時光。妳要我們別只是被動的接受,被動的回憶,而是要我們在生命繼續前進之時,也能夠自由穿梭於妳所給我們的珍貴記憶,那些讓我們更知道怎麼活著、怎麼把雨天活得像晴天一般的記憶。在我們用心整理妳所教我們的事、並能夠在自己生命裡產生有意義的改變之前,沒有人可以說自己已經從妳的生命課程中畢業。

  這三個學年的那好些堂課,妳帶給我的太多太多了,我衷心感謝。回首看看偌大的這間教室,我跟媽媽幸運地坐在第一排最好的位置,從一開始就得見妳的風采。隨著課程進行下去,越來越多的人聽見妳嘹亮的生命之聲,然後逐一加入,坐在我們的身旁、後面,以及更後面,還有看不清楚的更更後面。最後我們只能遠遠耳聞那開門坐下的聲音,知道仍然有人陸續加入這堂課。他們與我們一起歡笑、一同流淚、在同個時間不自覺地鼓掌喝采。我從來沒有上過像這樣的課,有那麼多不同的同學,各種年齡、各種職業、各種身分,卻同樣被妳恬靜的光芒吸引。

  妳是個心急的老師,短短三年就教了我們那麼多。我該用什麼回報妳?

  妳留下最後的倩影,在櫻花樹下,滋潤大地。自此我腦海中的櫻花不只是櫻花。我站在櫻花樹前問自己:該怎麼作,才配得上妳豐富的生命意義?如果照相可以記錄櫻花短暫綻放落下的美麗,那麼妳這短短的三年,該怎麼照下來,才能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心裡?

  我決定不浪費那絕佳的座位,要好好地整理我的筆記。希望就算是最後一位進來的同學,哪怕鐘聲已經響過,也能夠看見我所看見的、聽見我所聽見的、感受我所感受的。然後,他們會心滿意足地,帶著妳的生命故事往前走,成為一個不同的人。

  親愛的晴晴啊,多麼盼望那一天,我要再見妳的面。我期盼以這份課堂筆記,作為與妳相會的見面禮,換得我那朝思暮想的妳的微笑,以及一聲從來也沒能聽見過的「爸爸」!

愛妳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otubu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