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林正盛導演的「一閃一閃亮晶晶」試片, 讓我想起了許多跟晴晴在一起的時光。

這部紀錄片的主角,是四位肯納(自閉)症患者以及他們的家人。林導演想讓觀眾得以貼近他們的真實生活,所以你會發現自己在不煽情的節奏中,自然而然地就進入了他們的世界,彷彿自己也是跟他們一起玩、一起談、一起辛苦的家人,然而,也是因為這樣平實的紀錄,你我得以帶著回到真實人生也有意義的觀察,去注意、欣賞、珍惜人們的「不同」。

我想到晴晴是多麼「不同」的孩子啊!但也是因為她那麼的不同,激發了我們所有的愛,打開了我們體會生命的味蕾,也讓我們驚覺,若是挪走了這個「不同」的孩子,我們是多麼容易地輕忽了該有的珍惜、多麼容易把吃苦的目標放在短暫的事情上!看著這部影片,我又想起了與晴晴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然後,我有些慚愧,我覺得好像自己沒有像當初那樣用心地去愛我身邊的人、沒有把我親愛的家人看得那麼「不同」。因為當我忘記了每個人都應該是那麼不同的時候,我好像不自覺的又把自己的內心,從孩子的教育、與家人的相處中抽離。難怪,我們忙碌,但忘記了為什麼不再那麼有感觸。我們相識,但忘記了為何麼不再那麼珍惜。

因此這部電影,不只是給關心自閉兒的人看的,是給所有還在意真摯、還在意用心的人看的。

看著電影最後捲出的那句話:「生命有多麼地差異,世界就有多麼地美麗。」我又想起了聖經的那段經文:「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

電影blog
http://blog.yam.com/twinklestars1313

預告(4/30正式上映,希望大家都能去看,以行動支持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otubu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