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經過了這一個月的奮鬥,書已經寫得差不多,但我的背也差不多要斷了啦!寫「晴書」原來是一件蠻累人的事情,不只是體力,最主要還是情緒上的。每次重新進入那時的情境,就又有好多畫面回來,很多的感動、想念就這樣浮出心頭。有時一邊寫著,一邊就哽咽了起來。但是很慶幸,當初還是決定要把晴晴的書寫出來。因為這樣,不只我自己從新整理過這三年的點點滴滴,也想起來這過程中幫助過我們的許多人,包括所有持續關心晴晴的你們。謝謝你們!

這本書一邊寫,也一邊把晴晴所要教我們的課程,仔細整理過。我覺得,既然我有幸能夠坐在晴晴面前,最好的一個位置上,就該好好紀錄她的課堂筆記,把她用無聲的話語教我們的一切,清清楚楚地傳給後來進入教室的同學。

在上海也遇到了許多熱心的朋友。他們邀請我,無論如何要分享晴晴的故事,於是乎,就有了照片上這個在中國的第一場講座。因為大陸看不到無名小站,所以朋友也幫我把整個無名小站複製一份為簡體版的,希望晴晴的故事也可以鼓勵大陸的朋友。移植過去的blog平台稱為BlogBus,他們很用心在做公益頻道,還會每個月搭配晴晴文章來與當地的公益活動結合,就稱為晴晴學堂喔!雖然之後我有一段時間不會再到大陸來,但我相信他們這些也被晴晴感動的朋友們,會繼續他們的理想,慢慢累積能量,結合更多志願者來產生實際的改變。

如果想要跟大陸的朋友分享,可以請他們上 http://qqxt.blogbus.com

ps.發現了嗎?qqxt就是qing qing xue tang晴晴學堂的拼音縮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otubu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