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約一個星期前
詠愛園的山櫻花 花苞剛冒出頭的樣子
再溫暖一點 應該就開了吧

明天就要出發到中國了
這一趟 就是兩個月
除了希望帶全家人出去走走
最重要的就是
需要一個拉開的時間空間
好好地把晴晴的書完成

天下出版社的簽約已經完成
順利的話 八九月就會出版
版稅所得 會全數捐給罕病基金會
讓讀者可以透過生命的學習
也親身參與實際的公益

這本書承載著一些任務
對我而言 要趁著許多回憶還歷歷在目
重新再去細細體會過程的一切
將那不可思議的一千個日子 感動 悲傷 困難 盼望
重新整理 放入有意義的脈絡中
然後 我知道關於晴晴的許多事
就要以這樣的故事來流傳出去
所以 我總覺得難以下筆
深怕 神賦予晴晴的生命意義
不能表達完全

雖然已經有部落格的紀錄
但是這次的整理
要將過程更細膩的心情點滴
當時的想法 更多的大小事
盡量地還原
所以 我們也帶了許多照片卡片
預備好這個時光回溯之旅

其實 透過書寫整理回憶與思緒
也是一種自我療癒的方式
雖然我們因為信仰的關係 可以有堅定的盼望
還有上帝巧妙的安排 讓曾毅適時出來陪伴
我們的調適期 好像自然地就走過了
不過我也相信 這趟旅程
可以讓我們回首拾遺
確定一切的一切 我們的確能夠在神的面前 有無虧的良心
也用一個有意義的方式 來紀念這個超級美妙的天使
讓她永遠地 清晰地 在我們心中微笑
讓我們繼續 因為做過她的父母 而驕傲

這段旅程
我們會在幾個不同的城市停留
因為一直有人希望我們可以去中國分享晴晴的故事
我們會一邊旅行 一邊分享 也一邊寫作
我相信人口眾多 但難以相信生命寶貴的對岸
會有很多人被晴晴的無聲訊息所震撼
然後更有力量去面對自己的困境
請為他們祈禱 讓生命力可以星火燎原

中國雖然擋了無名小站 (難怪最近一年很少對岸的留言)
但我們已經找到方法 可以繞道
我希望繼續把路上所見所聞分享出來
讓晴晴學堂的窗口 延伸向外
這樣 在網路前的各位
也能跟我們一起有個壯遊般的體驗

一家大小的行李真的不少
其實 大人的行李不多
小朋友除了本身就如同行李一般 需要別人"攜帶"
附屬的東西更多
那邊的朋友說 尿布在當地算是奢侈品
用得不多所以很貴 
比價之後 我們打算帶一個行李箱的尿布去
算算可以省個兩千塊吧
希望海關別讓我們尷尬
要繼續打包去了

各位晴晴學堂的同學們
請準備好
新的學期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otubu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